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免費的網路流量限制、流量監控軟體:NetBalancer

今天想要上傳一小段影片到youtube,但是因為同個IP分享器下有多台電腦在作業,要是直接開上傳其他人的電腦都根本沒辦法上網,就想要用流量限制。
網路上找了一下,中文的搜尋差不多就Netlimiter 或是NEGiES。前者要使用的話似乎還要去下載破解版而後者則是在我的電腦上怎麼樣都打不開,會有錯誤跳出。只好放大絕─用英文找
找到了這款由seriousbit所出的netbalancer


如果點選Order Now的話會跳出揪揪揪揪揪感~心的繁體中文介面,還幫你換算 (當然要用信用卡買....)
產品數量每套價格總共
NetBalancer 720.81 TWD (24.95 USD)720.81 TWD (24.95 USD)

*The Free version is limited to 3 process priorities/limits at a time, has no separate network adapters management and no support for Network Grouping

免費版有只能設定三個軟體以及無法做網路編組設定

下載Download Free Version之後就直接執行安裝,他並沒有在安裝程式內隱藏甚麼奇奇怪怪的工具列選項,值得鼓勵。那種東西真的很煩。
安裝之後會看到這兩個桌面上的圖示
         
  主程式                             監控視窗
點選主程式打開後會看到如這個視窗一樣
中間的基本上就是你在工作管理員中會看到正在執行的程式
下面這排的左邊是系統網路流量,中間和右邊是當下被反白項目的基本資料,很詳細的告訴你軟體的詳細資訊以及右邊的網路輸入輸出埠
在任何應用程式上面按右鍵會出現如圖的清單,其實在最上面的工作列區域也看的到一樣的東西。綠色是下載的限制 紅色是上傳的限制。在這個圖當中我已經設了限制IE,也就是youtube的網頁上傳程式14KB的流量。
限制的頁面,上傳下載都一樣,要注意單位

網路的上傳這裡比較麻煩的是要自己換算。家裡的網路是128kb/s上傳的,要把kb轉換成一般熟悉的單位KB(注意大小寫)。首先把bits換成byts先除8=16kB;然後把k去掉:乘以1000換成16000Bytes;換成大寫K除以1024=15.625KB/s。想不到看起來很大其實真的很小對吧,反正電信公司單位就是這樣定的,也沒辦法囉。
一般的開啟網頁的瀏覽上傳量都很小,就算扣掉我14KB/s上傳剩下的1.625KB/s上傳,一般的網頁開啟會稍微感覺會慢一點,但幾乎沒差。
不過這裡要注意的是,例如當IE開啟多個分頁的時候在工作管理員當中其實是有多個iexplore.exe來分別處理,但是如果要限速的話這套軟體會全部視為一樣而一起限速,算是比較缺憾的地方。這個時候就只能換個瀏覽器上網。
要解除的話按 Ignore別理他 XD
也可以看到這裡可以設定高中低的優先權
阻擋不用我說了吧....除非是一些病毒或是廣告的,要不然應該用不太到

在視窗上方的工具列中有三個設定這套軟體本身功能的按鈕,左到右分別是Network Adapters (網路介面)、 level severity (等級定義)、以及settings
首先看Network Adapters 點開後會出現視窗
這裡可以設定一些網路介面卡之類的功能,但是這些功能大部分都是要$$的正式版才有

 level severity 可以定義剛剛看到權限選單中高、中、低速的定義

而setting裡面分有三個頁籤,可以進行詳細的設定,不過通常不用動(有需要再問吧)



另外,最後一個按鈕式可以只顯示有使用到網路的程式,看起來比較方便
語言方面則只有英語、法語、德語、波蘭語、簡體中文、土耳其語、和俄語

桌面上的另外一個捷徑則是會開啟浮動在螢幕上的流量監視器
    
                       平常長這樣                當滑鼠指到上面的時候會變淡,方面看視窗
軟體本身也會在右下角隱藏圖示區開一個小的圖示告訴你速度
要注意按X的時候其實不會關掉,會隱藏到這裡
按右鍵出現簡易設定選單,可以從這裡離開

以上是今天的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