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全景腳架第三版 (45張照片)

()有沒有段考前瘋狂增文的八卦?有....而且很不幸的發生在我身上.....
受到神秘力量的驅使....我決定把第三版的全景腳架給貼上來了。
其實第三版比較像是2.3版,改進的地方不多。主要是因為相機視角的問題。之前垂直板的高度不夠高,導致相機的俯角有限(因為會看到底座本身)。因為拍照的時候垂直向下的那張照片必須要用手拍攝,所以當俯角不夠的時候就沒有辦法跟唯一一張垂直向下的照片接起來。所以這個版本主要是把垂直板提高,另外工法更加熟練、提升。畫圖比較好看,還有.....比較多期末考完蛋的豐富情感........(!?)

一樣,看圖吧



傳說中這次設計圖比較好看 YA~


這是底座


放兩張照片是為了.....純粹是剛剛閃光太亮


底座的底面,這次的測量都比較精準一些


這是相機座


相機座的背面


垂直板


增厚板(就是為了容納螺絲頭的空間)正反面照


已經挖好洞的底座


一樣是用雕刻刀+砂紙、銼刀弄的,這次比較好看


裸背照....好害羞


鑽的小孔都是導孔,要鑽大的孔之前一定要先用小的,才不會一次爆掉....後面大的下去也比較好鑽


導引鐵絲


穿過去了....就是這樣對齊的


新增右上角的小孔


這.....我也不知道這是在幹嘛


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 (踹飛)


底座有對應孔


孔被弄大了.....用大一點點的鑽頭


最後尺寸上了~1/4吋


長這樣


穿出


磨/雕出相機底座止滑墊的空間


右邊的圓洞是給華司的空間。華司簡單講就是墊片啦 下面有圖


預留華司的空間,這次的設計完全沒有miss


黏上~增厚板是黏在相機底座上的。中間的螺絲是為了增加壓力


確保兩個方向都垂直


很厲害吧~~(←這啥)


上面看到的溝槽是到時候要放鐵絲的


像這樣


看來不夠深


只有小DC才做的出的維距阿


安身立命之所


各有家室


旁邊有加強塊


上面那塊扁扁的鐵墊片就是華司,目的是要分擔壓力,讓壓力平均壓上


相機底座背面


相機底座正面,止滑墊就是要放相機的地方


好朦朧.....


等乾


水平儀

就.....這樣啦。印象中我明明就有拍整體的樣子,卻不見了~
等我回宜蘭拍到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