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強烈沙塵暴來囉

今天沙塵暴來襲,窗外一片霧茫茫的
yahoo新聞:
強烈大陸沙塵來襲 全台沙很大
2010/03/21 11:35

鋒面夾帶大陸沙塵暴來襲,今天全台沙很大!上午北部與馬祖首當其衝,懸浮微粒濃度直線飆升,其中馬祖、士林與萬華濃度甚至破千,超過標準值十倍,能見度低、空氣差。環保署指出,中午過後,沙塵將北往南移,逐步影響中南部地區,環保署提醒,這波沙塵在強風助長下,影響程度較上一波劇烈,直到明天沙塵才能逐步減緩,提醒敏感族群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小心防範。(陳奕華報導)


鋒面報到,沙塵也跟著來!華北地區一年多來最強烈沙塵暴,21號隨著鋒面抵達台灣,外島、北部首當其衝,每小時懸浮微粒濃度持續飆升,高出平常值八到十倍左右,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達到500微克/每立方公尺以上測站有28個,其中10個測站空氣品質達到不良程度,包括基隆、馬祖、新莊、三重、士林、松山等,民眾可以明顯感受到強風空氣差,天空一片灰濛能見度不好,環保署指出,中午過後,沙塵將由北逐漸向南移,影響到中南部,提醒抵抗力較弱的老人、小孩以及敏感族群、心血管患者要特別小心防範。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朱雨其說:「目前根據觀測資料顯示,這波大陸沙塵已經正在影響台灣空氣品質,目前在北部地區,包括馬祖,還有北部的萬里、還有整個大台北幾個測站的懸浮微粒濃度,大概都超過300以上,有部分測站甚至達到700到800,馬祖早上的時間,我們有觀測到1000的濃度,我們覺得這波沙塵空氣品質影響,會比前一個禮拜要嚴重,我們要特別呼籲民眾今天要避免在戶外做劇烈活動。」


環保署指出,這波劇烈沙塵跟去年四月沙塵暴的濃度相當,由於去年有降雨幫忙,所以今年影響時間會更久一點,而且不同於上週沙塵最南只影響到北台灣的苗栗,這波沙塵暴午後會往南擴大範圍,21號就是影響高峰期,隨著冷空氣減弱,明後兩天才會逐步減緩。
以下贈送兩張窗外的沙塵暴照片
現場看更霧,而且有點黃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